伊离

爱意轻浅,才畏人言

【卜灵】慢热

♝卜凡×灵超,cp洁癖勿入
♝同人,自己xjb写,可能ooc,请勿上升蒸煮
♝避雷:涉及前两天弟弟用词不当一事,慎入
♝不喜勿喷,请点叉,不接受撕

我眼中的凡子是个直男无误,不会安慰人,但是有时候又会出人意料地细心温柔,有点小敏感,应该会是最先发现其他人的情绪变化的那个(私以为是因为爱着其他三人啊);小弟明显能看出比起其他俩人在凡子面前没有那么放肆,但是大厂后面只剩他俩留下,而且从出厂后的一些小日常也能看出来俩人之间关系亲密了不少,大概是个慢热的小弟,所以有了这篇,以上

——————————————————————————

1

卜凡完成了自己的单人拍摄,走到隔壁房间休息的沙发上一屁股坐下,舒了一口长气。

灵超在对面沙发上坐着,后背微驼,身体前倾,两只手捧着手机,低着头不知道看什么看的认真,两根手指之间还夹着一个矿泉水瓶盖。

卜凡之后就轮到他,所以他已经把渔夫帽带上,不算太亮的灯光从脑袋顶上照下来,在小弟鼻子往上投下一片阴影,看不太清楚表情。

卜凡长手一捞把茶几上没盖盖子的小半瓶矿泉水拿过来,对着嘴一饮而尽。

那边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喊灵超的名字,但现场人多声音嘈杂,又隔着一道门,声音不是特别明显,两声之后盯着手机的那位居然毫无反应。

卜凡略微起身,隔着茶几把空瓶丢到灵超脚边的垃圾桶里,垃圾袋应该是新换的,没什么垃圾,瓶子撞了几下桶壁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灵超显然被吓了一跳,拿着手机的手都肉眼可见地一哆嗦,紧接着他快速地按了锁屏键抬眼看卜凡。

卜凡伸过手去把手机从对方手里抽出来放在茶几上:“快别玩儿了,喊你呢。”

“啊。”灵超反应了一秒才应了一声,然后把手里的瓶盖也扔进垃圾桶里,伸手调整了一下头上的帽子。

光照到他脸上,卜凡突然发现有个小水珠挂在弟弟脸颊上,想起来刚才扔瓶子的时候没有盖子,应该是那个时候溅到脸上了。想到对方严重的洁癖,他有点怂。但还是一边让对方别动,一边弯腰越过茶几用手指轻轻点在脸颊上面把水珠沾掉。

嗯,妆没晕。

然后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看着对方。

结果灵超只是闪开了目光,说了句“那我去了”就起身去了隔壁摄影棚。

到这里,换谁都能看出来不对劲了。

2

其实要是和别人说四个人里卜凡是每次最先发现问题,或者察觉到谁情绪不对什么的,大概是没有人会信的。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钢铁直男卜凡凡有的时候就是对这种事有着敏锐的直觉。

无论是在刚进大厂的时候木子洋生病那段日子网上一些好事者“不参加训练”、“态度不好”的言论,还是后面四个人小火了之后老岳以前的事被有心人扒出来做文章,他每次都能在其他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发现事情不对,然后了解以后向队友伸出他的手,紧紧握着对方的,说着“没事没事啊”。

用有文化的队长的话说,可能是因为游戏玩多了,反应神经比较敏感。

但是要是真的正儿八经地说原因,卜凡自己也是说不出来的。

就好像今天弟弟的不对劲,他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呢。自己喝光了他的水没有过来闹?走神到自己名字被喊了两遍没反应?沾了自己口水的水被溅到脸上没有怒起怼自己?

有一部分原因,也不全是。

只是对方和自己眼神对上的那一眼,然后又有些心虚地移开,他就知道小孩又有什么事憋在心里了。

3

“啧,起开,堵着门干嘛呢?”

木子洋把倚在门框上的192扒拉开,换自己倚着,然后看向正在拍摄中的小孩儿。

“诶你这人,”卜凡推了一把对方,没推动,“他才刚开始拍,这么早过来干啥。”

“我这都准备就绪了,你们怎么这么慢呢。”木子洋斜了卜凡一眼,捂着嘴打了个哈欠,又指了指另一边坐在化妆台前玩手机的老岳:“你看看那个人,我完后就是他,这还没开始化妆呢。”

老岳从镜子里看到指点江山模样的木子洋,叹了口气,放下手机,然后去叫化妆的姐姐开始帮自己化妆。

卜凡转身又到刚刚的沙发上坐着。不行,木子洋这幅欠嗖嗖的模样他怕再和他待一起会忍不住跟他battle。

本来还想问问他知不知道弟弟怎么了来着,看他那样应该也不知道什么,还是一会弟弟拍完直接问他吧。

这样想着,卜凡从沙发上自己的包里翻出了手机刷起了微博。

粉丝总是笑着问他们,是不是也混饭圈啊?那是肯定的,不混饭圈哪能知道那么多梗。他们四个都有小号,都或多或少关注着一些总发有意思东西的粉丝。就数弟弟知道的最多了,可能是小孩子就对微博这种以前没怎么了解过的新鲜玩意儿兴趣多些。

他想弟弟今天的不对劲儿一定和这个有关,但是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看到让弟弟不对劲的东西,所以只能先刷刷看看。

也就往下翻了十几条吧,一条和其他微博内容格格不入的就闯进了视线,继续往下翻,连着,或者隔着一两条还是这条微博的转发。

“口误”、“年纪还小”等字眼让卜凡一下子就想起了几天前接受采访的情景。

他拿过茶几上弟弟的手机,是出大厂后公司给新买的,想了一秒,熟练地输入弟弟的生日,果然解开了。界面停留在灵超之前浏览的微博页面,赫然就是卜凡刚刚看到的那条。

卜凡把两个手机都放下,走到隔壁摄影棚门口,看向拍摄中的灵超。木子洋还是在那里倚着门,也在看着弟弟,余光瞄到卜凡过来了,笑着说:“小崽子今天忧郁诠释地不错啊。”

见对方没说话,木子洋转过头去看,看到的是卜凡紧紧锁着的眉头,他放下横放在胸前的手臂,收起了笑,问:“怎么了?”

岳明辉走过来,推了他俩一人一把:“诶你俩大高个在这堵着门干嘛呢?看到我从公司带过来的那项链没有?”

卜凡还是没说话。

4

几天前,问问题的姐姐让解释为什么队长是最邋遢的,灵超说出那个词的时候,卜凡就觉得有些不妙。老岳不太好做出什么反应,卜凡就说着要处理家庭内部问题拦着镜头不让录。

就算他们几个都知道小孩儿没有恶意,但会不会被有恶意的人添油加醋就不好说了。

灵超年纪小,经历得也少,有话想到了就直接说出口,想不到这许多复杂的东西,即使在卜凡暗示完以后也没反应过来,还要去闹圆场的木子洋。等听到木子洋说出后半句“这个不检点是对衣服上的不检点”时才明白了什么,去抢他话筒的动作戛然而止。

卜凡也是今天早些时候看刚出炉的采访视频才看到,灵超反应过来了以后坐的笔直,眼睛也走神地看向别的地方。

毕竟小孩儿虽然想的不多,但是还是个聪明的。

只是到了下一个问题的时候就又是和往常一样嘻嘻哈哈的了——毕竟还是个孩子。

但卜凡一直有点不那么好的预感,以至于他们第二天接受另一个采访的时候他对于小孩儿一惯地怼最纵容他的老岳的行为都有点敏感。

事实再一次证明,卜凡就是有着比其他人都敏锐的直觉。

但他此时实在没心情因为这个骄傲哪怕一小下了。

5

轮到木子洋拍摄了,灵超低着头,帽子挡着光看不清表情,走到休息室的沙发上坐下,把头向后仰靠在沙发背上,用帽子把脸盖住。

他本来就瘦,这个角度更显得脖子纤细,卜凡觉得自己一只手就能握住,歪向右边的喉结在白皙的脖子上投下一小片阴影。

卜凡坐在他对面盯了他一会,确定他打算这样不动了之后走过去把他脸上的帽子拿了下来。怕他被光晃到,还用手遮在眼睛上方,等到灵超眼睛从闭着到眯着再彻底睁开看着他,才把手拿开。

“跟我过来。”卜凡这么说着,直接握住对方的手腕拉着走。出大厂以后是长了点肉,但还是瘦,卜凡一只手圈住还有富余。

卜凡好像特别喜欢这样拽着人走,尤其是对灵超。因为两个人的体型差让每次这种时候灵超都毫无还手之力,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被这样拖着走还挣扎两下,后面就顺着对方的力道不反抗了。

卜凡带着灵超走进了厕所,然后关门落锁。

岳明辉和木子洋离开之后,到他们两个也离开之前的那段时间,他们也是经常躲在同一间厕所里,拿着那时候唯一的卜凡的手机,有时候是和那两个人还有小鱼视频,有时候是一起看微博上自己和其他练习生又有什么新的梗,更多的时候是卜凡打游戏,灵超在一边看,看了一会也要上手,卜凡一边嘲笑弟弟是个菜鸡,一边指导他怎么玩。

总之厕所大概是唯一一个不会有镜头的地方了。

“你和哥哥说,你是不是看到那条微博了?”卜凡扶着灵超的肩膀,微微弯腰盯着对方的眼睛问。

灵超的眼睛一瞬间睁大,露出一些惊讶的神色,似乎是不解卜凡怎么这么快就知道了,随后又马上移开了对视的眼神,不自在地瞟向一边,抿着嘴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灵超承认了之后,卜凡倒突然无措了起来。

事实上,他之前只是想着先确认了弟弟是因为这个反常,然后安慰他。但具体怎么安慰,他还没想好。因为他实在是一个不太会安慰别人的人。

即使每次都是他最先发现状况,安慰别人也不过是拍拍肩,拥个抱,然后就是看着别人相对无言,安慰的话也无非“没事没事”、“别放心上”,有时候还会把对方弄得忍不住笑出来,倒也算是达到了安慰的效果吧。

“你……”卜凡想了想,开口道,“你别放在心上,哥哥们都知道你不是有心的。”

灵超低着头,没说话。

卜凡轻轻捏了捏对方纤瘦的肩膀,还想怪不得木子洋总说弟弟是“小窄肩”。

又过了一会,卜凡看对方还是低着头不说话,轻轻叹了口气,心想果然自己不是个适合安慰别人的人,还是找老岳和子洋来吧。

结果灵超就抬起头来看着他,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卜凡一下子就手足无措起来。

“凡哥,”声音中带着哽咽,一开口眼泪就掉了下来,“我真的没有说岳叔的意思,我说完就知道错了,我……我不是故意的……”

就像是开了闸一样,灵超一开始还能好好说话,说了两句,眼泪也忍不住,委屈也忍不住,到后面哭得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伸手去揉眼睛想强迫眼泪止住。揉了一下就被卜凡拦住,改换成对方的大手轻轻地在脸上点,一点点把眼泪沾掉,就像之前弄掉溅到自己脸上的水一样。

“揉什么,化着妆呢。知道你不是有意的,又没人怪你,网上说什么的都有,咱还都得听啦?”

卜凡一说话,灵超哭的更汹涌了,眼看着两只手都沾满了眼泪了,卜凡赶紧扯过厕纸轻轻地在弟弟脸上点着擦拭,就像决赛那晚的舞台上一样。

“没事没事啊。咱男子汉,哭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哭过了可就完事了啊,不许再想了。”来来回回卜凡就是那么几句话重复,一边擦眼泪一边重复,他自己都觉得这安慰得实在差劲,但是灵超确实渐渐不哭了。到最后眼泪止住了,只剩下停不住的哭嗝,一会打一个。

“眼睛都哭红了,”卜凡把被眼泪浸湿的厕纸扔进垃圾桶里,用手指尖轻轻点着小孩儿的眼周,“一会还……”

“小弟!”门外传来木子洋的吼声,“你掉厕所里啦!出来吃饭啦!”

卜凡都能想象到对方扯着嗓子的样子。

眼泪已经化掉了一点妆,卜凡轻轻拍了拍小孩儿有点哭红的脸蛋,又用手背盖着帮对方降温。

门外又传来了工作人员喊卜凡的声音。

卜凡把手从灵超的脸上拿下来,“哥哥先出去,你自己按一下眼睛再出去,不许再哭了啊。”

灵超吸吸鼻子,闷闷“嗯”了一声。

6

卜凡第一个拍完,后面仨人拍的时候摄影师又有了新的想法,所以叫卜凡过去补拍几张。

那仨人都在隔壁休息室,隔着墙也看不到情况,但这会木子洋和岳明辉应该在安慰弟弟。

他刚刚先从厕所出来,把微博发给了另外俩人,也没多说别的,木子洋和岳岳同时收到消息提示之后看了他一眼就低头看手机。他也仔细看了一下评论和转发的内容,才知道小孩儿那么委屈不是没有道理的。

卜凡这边做着挑不出毛病来的专业级别姿势表情,心里却忍不住地想。

他想到了在大厂决赛的那天,他也是像刚刚那样拿着纸巾轻轻地点着给弟弟擦眼泪,那天弟弟也哭的凶猛,手里那块纸巾险些不够用。

但他一直以为那天是因为老岳他们俩不在,弟弟当时身边只有自己一个哥哥,所以才在自己面前哭了。

他以为不然弟弟是不会在自己面前哭的。

卜凡总是觉得灵超和自己最不熟,这个不熟倒不是真的不熟,只是相比灵超面对另外俩人的时候,面对卜凡就显得生分多了。

他会对木子洋撒娇,会在想家的时候要和老岳一起睡,却从来不会对自己做什么亲密的举动。

可能是年龄差的问题吧。想到弟弟模仿自己气势汹汹的样子,也可能是自己个子太高气质的有点高冷的缘故也说不定,毕竟还是个孩子,那俩人确实比自己看上去更容易亲近一点。

所以刚刚在厕所灵超对着自己直接哭出来他是真的完全没料到,但惊讶之后看到小孩儿委屈的眼泪就只剩下心疼了。

小孩儿才17岁,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做偶像,但他们总是比弟弟知道的多的,唯粉团饭之间互掐那点事在每个团里都是有过的,只是这是灵超第一次遇到,而且起因确实是他的用词不当,矛头也指向他自己。

参加节目,暴露在公众的目光中以来,这大概是小王子第一次面对不少指责自己的声音,他再委屈哥哥们也是愿意担着哄着的。

而且就算他们想弟弟永远不用经历这个,也没可能永远让他活在一个完全干净无暇的世界里。

卜凡觉得唯一幸运的是,自己这次比其他人都先发现,而且弟弟也没有对自己像以前那么生疏了。

小孩或许是个慢热的小孩,慢多久都可以,重要的是终于热络起来了。虽然自己不太会说什么好听的安慰的话,灵超也愿意在自己面前哭到打嗝,表达自己的委屈了。

“这拍的高冷风的写真,卜凡你笑什么呢!”摄影师实在受不了对方一脸藏不住的高兴又故作高冷,出声提醒道。

“对不住对不住,我调整一下哈。”

7

卜凡拍完之后肚子已经开始叫了,他拿过化妆台上的盒饭边吃边走向隔壁休息室。

那仨人坐在一边的沙发上,背对着自己,灵超坐在中间,一左一右木子洋和岳明辉一人一句。

“每句话都被镜头拍着,有不对的这避免不了,但是没事,”木子洋手在空中一挥,拍了拍胸脯,“咱仨大哥在呢。”

“诶成,”这是岳明辉,“我儿砸,长大了也是,这是头一次吧是不是,遇这事都没哭呢。”

灵超有点心虚地嘿嘿笑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又梗着脖子大声喊:“我什么时候哭过了!”

木子洋和岳明辉就一起哈哈笑。

看来安慰工作差不多进行到尾声了,还是这俩人会安慰人呐,卜凡想。

灵超鼻子使劲闻了两下,卜凡几乎能想象到对方耸动鼻子的可爱模样,然后突然回过头来看向自己。怕不是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卜凡夹着菜凑到鼻子下面闻了闻,感叹对方小狗一样的可怕嗅觉。然后就看见弟弟使劲伸出手指着自己,一副和平时一样欠嗖嗖的模样:“好啊你!我们等你都没吃饭呢你自己吃上了!”

卜凡呛了一下,放下筷子走到沙发后面,一手托着盒饭,一手掐住他后颈轻轻按捏,笑着说:“你自己说说你今天哭没哭。”

木子洋又像上次被问到知不知道他走小弟哭的时候那样瞪大眼睛:“小弟哭啦?”

岳明辉也瞪大眼睛看他:“眼睛那么红你没看出来?”

灵超一愣,瞪着岳明辉:“那你还说我都没哭!”

“哈哈哈吃饭吃饭……”岳明辉说着就去隔壁取化妆台上的盒饭。

木子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笑着说:“不行呀小弟,得学你洋哥,顶天立地。”然后不等灵超反驳就钻进厕所里了。

剩下卜凡和灵超两个人,俩人静止了几秒钟,卜凡又捏了捏灵超的后颈。

灵超一下子弹起来,指着卜凡:“我才想起来,你这人怎么用厕纸给我擦脸呢!”

卜凡无辜地说:“那厕纸也是干净的,又不是用过的。”

“那都沾了马桶的空气了!”

8

小弟还是那个欠嗖嗖的小弟,只是以后犯贫的对象或许会有更多是凡哥哥了。

评论 ( 11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离 | Powered by LOFTER